close

回首求學、考試來時路,一路走來有許多人的提攜以及提點。現在從事公職也是輾轉經歷中央與地方單位。

    而我似乎熱愛考試考上了癮,除了考過大大小小的國家考試外,我甚至唸過不下十所的研究所(當然都有畢業)。不管是去英國留學,或者回台後念了「最高學府」的新聞所,淡江的歐亞所、貓空大的大陸所以及外交所之外,也會隨著工作地點的變更,考上不同地區的研究所(如中興、中山)

    因此,同學或學弟妹們都笑我愛考試考上了癮。甚至有人要我分享考試的心得與秘訣。雖然老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會考試,但回頭想想,這一路走來,也是遇到很多貴人的幫忙,現在將自己微不足道的心得與解題技巧分享,也是一種百年樹人的志業。也正因為我不是一開始考就很順利考上正取(備取),所以更能理解準備考試時的心情與壓力,因此在這樣得心情中,我願意把我所有的分析,嘗試著用文字敘述出來,以饗雲雲學子。

 

 

   我從來沒去補習,但我貓大念研究所時,一年參加過好幾次的入圍審題以及考後的管卷(幫忙確認閱卷老師的給分正確與否),因此從這樣得經驗中,我發現國考的命題方向其實仍有一些方向是可以分析掌握的。我希望我往後的文章,可以帶給所有準備考試的人一個方向,也希望我正在準備國考的小妹,在看了我的文章後,可以細細品嚐,去找出致勝的得分關鍵。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ex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